再探高雄見災民 江宜樺指示:相關單位「將心比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再次視察中央後續協助救災的情形,由於高雄、台南連日降下豪大雨,讓氣爆災區變成淹水災區,江宜樺聽取完「中央支援災區抽水機具說明」簡報後,指示相關單位必須將抽水機做最有效的安排,「將心比心」務必改善淹水情形,並強調抽水機數量不足的話一定會全力協助。

江宜樺今日南下高雄再探災區狀況,並聽取「國軍協助高雄市氣爆救災執行概況」及「中央支援災區抽水機具說明」簡報,隨後穿著輕便雨衣與雨鞋一一慰問災民,有的災民哭喊「院長救救我們」、「眼淚哭乾了」,但也有災民怒嗆江宜樺「不要看看就走,這樣一點也沒有誠意!」

行政院指出,目前中央已投入21部抽水機全力支援高雄,台南市也支援5部抽水機,江宜樺指示相關單位必須將抽水機做最有效的安排,「將心比心」務必改善淹水情形,並強調抽水機數量不足的話,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高雄氣爆災害對居民造成創傷,也對他們心理和生活產生很大影響,希望相關人員務必提供居民最好的服務。」

關於急難救助金,江宜樺也說,會與高雄市長陳菊商量,並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儘速撥放,災區員工暫時無法工作一事,後續會責成勞動部協調高雄市勞工局協助相關員工;災區積水可能引發登革熱等傳染病,江宜樺則說,國軍每天都會進行預防噴灑,衛福部也會處理傳染病預防問題。行政院指出,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中心自氣爆後,增加支援機動防疫隊人力支援高雄地區,累計動員近百人協助病媒蚊等孳生源清除與查核。

江宜樺接著也陪同總統馬英九出席「高雄731氣爆暨澎湖723空難事件全國宗教界追思祈福大會」,為罹難者祈願祝禱,並期盼往生者家屬走出傷痛;並前往弔唁日前因氣爆救災不幸殉職的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小隊長劉耀文及成功消防分隊員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