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口香糖阿嬤」養幼孫 網友發動協尋離家女兒

▲在桃園市中正路、南平街口靠賣口香糖、餅乾維生的陳明秋阿嬤,因兒子早年過世,希望能見到離家出走的女兒。(圖/翻攝自范國慶臉書)

實習記者胡楷宇/台北報導

臉書網友范國慶於6日PO上關於77歲陳明秋阿嬤的故事,內容敘述她在桃園市中正路、南平街口靠賣口香糖、餅乾維持生計,由於兒子早年過世,媳婦生下幼孫後也離家出走,剩下唯一的女兒林淑真更在離婚後,怕家人責罵,也離家出走至今音訊全無。影片與故事上線後,不到一周就有超過9,000個分享。

范國慶在臉書中指出,阿嬤曾經有請警方協助尋找女兒林淑真,也有得到電話,並知道大約在高雄一帶,但每當撥打電話過去,不是沒人接就是對方說沒有這個人;她也因為不識字,不會辦理低收補助,請里長幫忙時,也因為社會局指出還有女兒,所以資格不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縣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蔡逸如說明,其實阿嬤目前是66歲,育有1子2女,兒子的確在10幾年前就過世,也有一位離家出走的女兒,還有一位關係良好居住在大溪的養女;阿嬤平常是獨自居住,只有養外孫會在寒暑假同住,但並沒有提起關於媳婦生下的孫子。

持續關心阿嬤後續狀況的蔡逸如也表示,阿嬤早期並非居住目前住所,是因為前住所的房東要整理房子,而這裡離乾女兒和朋友較近才搬遷至此;關於阿嬤日常生活的部分,其實領每個月4,000元的國民年金保險,再加上養女與乾女兒的資源,以及販賣口香糖的收入,是可以維持生計的。

目前社會工作科人員會針對兩點幫助阿嬤:一是在實際詢問過後,其實她並沒有申請過任何福利補助,所以會在這部分做出輔導與幫助;另外,就是對於尋找親生女兒的部分協尋,而阿嬤其實只是單純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在看到自己的骨肉。

最後蔡逸如也指出,在經過民眾通報後開始關注,目前還處於「初建立關係」狀態,也曾經詢問患有高血壓的阿嬤是否可以不做賣口香糖的工作,但因為想找點事情做被婉拒,現在社工也只能不時提醒她要照顧好身體,也會持續關心與幫助後續情況。

 ▼影片取自范國慶臉書,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