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假鈔行騙中苗檳榔攤 質地粗糙「圓」字不見

▲租賃車輛成犯案工具,租車業者也很無奈。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在台中、苗栗持千元假鈔行騙的2名男子年約20歲,長相斯文,他們開著一輛租來的黑色轎車,選擇檳榔攤、早餐店等沒有驗鈔機的店家企圖行騙, 有人受害後把訊息PO上網要其他店家提防,還有店家PO出拿到的假鈔,實際比較下,假鈔不但粗糙、切面不完整,就連鈔票上的「圓」字也被防偽的「箔膜光條」蓋住。

最近台中后里一帶有人開著車、拿著假鈔,向沿途經過的檳榔攤購買20元飲料,拿千元假鈔讓店家找錢涉及洗錢,店家把訊息PO上網後,陸續出現網友受害的發言,也讓這件事因此曝了光,店家說,「(假鈔客)很年輕啊!長相就斯斯文文這樣子。」

▼男子持千元假鈔行騙畫面曝光。

店家發現,歹徒拿的千元大鈔,質感跟正常的鈔票不同,摸起來不但很粗糙,而且鈔票的切面也不完整;更扯的是,鈔票上「壹仟圓」的「圓」字也被蓋住,當時因為忙碌,沒有仔細檢查,事後發現已經來不及。

可能就是擔心遭到追查,歹徒特地租車犯案,這家租車公司透露,兩名男子年約20多歲,租的車一天費用2500元,因為店裡有驗鈔機,他們可能怕被發現還用真鈔付現,因為店裡通常不會過問客人租車用途,也沒想到這輛轎車會被拿來當成作案工具,覺得很無辜。租車業者表示,「我們也不會去問(租車用途)的問題,只要有證件,我們就影印,影印一下有個資料就這樣而已。」

▼ 假鈔橫行,業者提高警覺。

警方表示,目前已經掌握了包括嫌犯租用的轎車以及店家監視器等物證,因為使用偽鈔必須要有受害者報案,才能立案調查,也希望受害民眾能趕緊出面,大甲分局巡佐施基鴻表示,「(目前)有查到租賃公司,要等民眾正式報案,我們才會著手取證調查。」

目前豐原到后里一帶的檳榔攤和早餐店等店家已經提高警覺,防止這兩名騙子再度出沒,但對於店家來說,還是希望警方能早日揪出惡劣的假鈔客,讓他們做生意時不用再提心吊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