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拿千元假鈔只買20元飲料 檳榔女店員秒殺退回

▲假鈔換真鈔!拿1000元只買20元飲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部地區出現假鈔行騙手法,從台中豐原到苗栗苑裡都有檳榔店受害,2名年輕男子租車先是抵達后里區甲后路,在檳榔店聚集的街道拿1000元買20元的飲料,想藉機換真鈔票,但手法粗糙很快遭到店員識破,竟然還往下一家行騙,店員回想,歹徒非常惡劣,被拆穿後竟還回答說,剛剛才從郵局領出來,裝傻不認帳。

黑色轎車緩緩靠邊停在檳榔店門口,拉下玻璃車窗後,車內男子叫了1瓶20元飲料,店員步出店外和車內兩名男子短暫交談,收了一張千元大鈔準備回到櫃檯找零錢,檳榔店店長說,「收了1000元(鈔票),然後就發現錢是假的。」

店長說,由於店員經常收取現鈔,當下發現手感不對,才走了兩、三步趕緊回頭,向轎車裡的男子說,這1000元怎麼會是一張假鈔?店長表示,「問他還有沒有別張,他的反應就是沒有,然後很緊張,把飲料還我們小姐,意思就是不買了。」

有沒有其他千元鈔?兩名男子沒有回答,退還20元飲料,並收回剛付的1000元假鈔,拿假鈔被識破之後,繼續再開到下一家檳榔店行騙,距離短短不到30公尺。

▼千元「鈔」假騙透透,檳榔店業者提高警覺。

位於后里區甲后路,嫌犯開著黑色租賃車,拿著千元假鈔隨機尋找檳榔店買東西換真鈔,店家回想起來,覺得歹徒實在太可惡,即使被發現,回答還一副滿不在乎的態度,檳榔店業者表示,「(小姐說)不好意思,你這個是假鈔,他說不可能啊!我剛才才從郵局領出來,(記者:還裝傻嗎?)對對對!」

不只后里甲后路沿線檳榔店,嫌犯作案地點非常廣大,台中后里尋找目標沒有得手,往南開到豐原區三豐路,接著又往北移動,在苗栗檳榔店聚集的苑裡一帶,繼續拿假錢行騙。

附近檳榔店業者說,擔心收假鈔貼上辛苦錢,已經練就辨別假鈔簡單方式,檳榔店業者指出,「這個1000元的浮水印,就是好像感覺是貼上去的,我們小姐拿起來看的時候,它這邊是不清楚的,(記者:不能透光嗎?)對!」

根據了解,嫌犯在台中市區租車,有計畫拿假鈔延著三豐路包括豐原到苗栗一帶都有受害者,警方懷疑嫌犯作案細密,幕後會不會有集團操控從事洗錢勾當,還要進行了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