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租屋違規隔間 「淡江風雲人物」港男大生命喪火海

▲淡水社區大樓起火,淡江學生1死4傷。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8日上午11時許,一處社區大樓的14樓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接獲報案後緊急趕到現場,起火住宅有5名淡江大學土木系男學生受困。雖然順利將5名學生救出,但其中一名香港籍的倫姓男大生,不幸送醫不治。

警消趕到現場,立刻拉起長長水線疏散大樓住戶,接著爬上14樓,用強力水注要撲滅火勢,但由於樓層高,逃生樓梯空間又小,增加救火困難,起火現場還有5名大學生受困其中,而及時逃生的連姓學生,滿臉驚恐,焦急擔心受困在屋內的同學。

火警發發生在上午11點多,火災現場在14樓,是樓中樓兩層隔間套房,當時連姓學生在下層房間用電腦,聞到隔壁房傳出濃煙味,他和同學趕緊逃到樓頂,被警消救出;但在住在上層的同學沒這麼幸運,一名輕微嗆傷,一名重傷昏迷,其中一名19歲香港籍的倫姓男子,當場沒有生命跡象。共造成1死3傷的悲劇。

▲「校園風雲人物」19歲港生不治,同學不捨。

連姓學生說,當時聽到同學在大叫說失火了,「大家都衝出來了,有一個衝不出來,可能太黑了被嗆到了。」死者是港籍倫姓男大一生,並非住在事發樓層,他住在10樓,只是上14樓找朋友聊天,卻發生不幸。

朋友說,倫性男大生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外表帥氣、個性外向又陽光。而警消懷疑這間出租房子,原本是敞開式50坪空間,隔成三房兩廳,但房東違反建築法,沒有維護建築物的合法使用擅自更改,隔成6間套房1客廳1廚房出租,對房東開罰6萬元,且必須在30天內恢復違法隔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三房兩廳隔成八房,違規變更逃生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