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自打嘴巴! 李謀偉批工安事故:政府縱容大企業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至今,愈來愈多不利跡證都指向了李長榮化工,但董事長李謀偉至今仍然不願鬆口;更諷刺的是,李謀偉在事發前一個多月,還曾經公開演講,批評政府暗中縱容一些大企業,才會讓工安問題一再發生。李謀偉還說,自己最驕傲的,就是榮化十多年來零事故,因此保費是業界最低,如今面臨氣爆災禍,他甚至還要求員工放假4天,到死者靈堂致意,把員工推上第一線,自己卻神隱不見。

氣爆之後,高雄災區處處斷垣殘壁,民眾努力收拾殘破家園,而被指為禍首的李長榮化工,事發後將近一星期,終於有了大動作,宣布8月6日開始停工4天,還鼓勵員工到罹難者靈堂前上香致意。只是董事長李謀偉人呢?

李謀偉把員工推上了第一線,卻以行程不公開為由,繼續神隱,這位石化業最年輕的董座,同業對他的評價就是「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

一個多月前,李謀偉在一場演講中表示,「我們員工如果在外面騎摩托車沒戴帽子,被我們看到,有人告的話,回來公司就被記過。」他對員工實施鐵的紀律,說穿了,還不是擔心員工的疏失,會影響到自家公司。

在這場演講上,李謀偉批評起政府,語氣更是酸溜溜,「台灣的政府有點駝鳥政策,最近幾年不是有些大火嗎?大火的原因,為什麼調查報告不公開出來?台灣政府對於有些比較大的企業有點縱容。

罵別人罵得有夠大聲,如今這把火卻燒回自己身上。在事發後,榮化連續第四根跌停,股價大跌25%,市值蒸發53億元,諷刺的是,就在一個多月前,李謀偉對於榮化的零事故紀錄還難掩一臉驕傲。他說,「這十幾年來,我們公司並沒有向保險公司申請索賠,因為我們十幾年來沒有任何工安事故。」

當初演講台上一臉良心企業家形象,對照事發後不斷狡辯卸責的畫面,說一套做一套,前後態度真的差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