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土石流 8死300人失聯

▲尼泊爾發生土石流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的辛特波左克(Sindhupalchowk)地區因為連日大雨,2日凌晨3時左右爆發土石流,已造成8人死亡,以及超過300人下落不明。

尼泊爾媒體援引政府消息稱,事發地點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以東120公里,大雨釀成當地山崩,土石流沖毀多個村莊,滑下的山體還形成了一道百公尺高的水壩,阻斷流經該地的遜壟西河(Sunkoshi),形成一個巨大堰塞湖,假若潰堤,至少4個村莊及兩個水力發電廠將再受衝擊。

尼泊爾政府表示,由於天氣逐漸好轉,搜救人員正在全力賑災;為了疏通水道,也已派出部隊對水壩實施爆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