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怎麼究責? 高市工務局:氣爆管線查無資料

▲高雄氣爆,救難人員偵測到人臉,積極開挖,等待奇蹟。(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從昨夜至今天(1日)凌晨發生連續石化氣爆事故,上午初步調查氣爆管制區內有1條乙烯、2條丙烯管線,分屬中油、中石化、華運、李長榮公司所有;之後,李長榮化工開記者會否認釀禍,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李長榮化工的管線在擴建路下面,也就是爆炸區的外面。

工務局表示,高雄市地下管線圖資是最近10年建立的,爆炸區是老管線,管線裡有什麼、屬於誰的,並沒有資料可查。

管制區域交通(高雄市政府提供
(1) 管制區:三多路(中正路-凱旋路)、三多路-光華路-一心路-凱旋路包圍之範圍內。建議改行外圍道路:中正路-五福路-民權路-中山路-凱旋路-瑞隆路-瑞隆東路-南京路-國泰路。
(2) 因救災任務正在進行中,請民眾儘量避開行經管制區。
(3) 管制區提供隨招隨停公車接送民眾至附近交通節點。
(4) 管制區有員警在現場執勤指揮,請民眾配合。
(5) 高雄捷運正常行駛,並依民眾需求機動加密班次。
(6) 如有更新資料將即時公佈。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救災與時間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