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打造紀錄片友善城市 《女神降臨》蘆洲引迴響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打造新北市成為紀錄片友善城市,提升觀影人口,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在蘆洲區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放映導演張志宏所執導的紀錄片《女神降臨》,映後張志宏導演所帶領的分享座談,討論共鳴性高的青少年議題,更引起熱烈回應,激起不少青春火花。

新北市政府為打造紀錄片友善城市,將每年獲選佳作的紀錄片巡迴全市放映,紀錄片《女神降臨》今在蘆洲引起熱烈迴響。(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府新聞局副局長謝麗蘭表示,紀錄片是相當親民且內容豐富多元的產物,它承載著我們所共有的人事物記憶,或者未曾察覺的角落故事,甚至許多社會階層中難以被碰觸與討論的議題,都能夠透過紀錄片呈現出來,引發民眾共鳴,帶動社會大眾與政府的探討與反思。市府在經3年的紀錄片政策推動與養分積累之後,除了持續經營最基礎的人才培育與校園影像教育,協助導演拍攝紀錄片,也在新北市29區的公托中心、銀髮族俱樂部、社區發展協會、婦女樂活館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等處,巡迴放映歷年獲得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秀紀錄片作品,目前已放 映超過十餘場,獲得正面迴響。

謝麗蘭說,本年度的巡迴映演活動,除新北市各個社會福利服務據點已陸續起跑外,也在石碇、淡水舉辦了兩場大型的放映會,觀影民眾突破上萬人。後續規劃在8月份結合三重區三德里民服務中心老人共餐活動共同舉辦的放映場,也歡迎三重區的在地民眾蒞臨欣賞。

《女神降臨》一片故事圍繞著花蓮縣光復鄉北玄宮一群不平凡的女子家將成員,即使面對須不斷克服的生命歷程、外界的眼光,仍然用勇氣與溫柔迎向困境,甚至成功地在2008年獲得屏東全國八家將比賽亞軍殊榮,扭轉世人印象中家將文化的剛硬形象。

而其中的點睛人物─團長阿文,在大部分的片段中雖然不苟言笑,全副精力專注團員的走步,教令嚴明,但在張導演特殊的拍攝角度下,仍然透露出對團員的溫和關愛。此紀錄片由新北市政府補助拍攝,獲選為2013年新北市紀錄片比賽得獎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