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陪同搭火車 謝立功:提名就辭官參選

▲謝立功遷籍基隆,正式參選就等黨中央提名。(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婉拒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勸進參選基隆的立委謝國樑,29日上午陪同已經表態參選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從基隆火車站搭上自強號到台北,一方面傾聽通勤族心聲,同時也是以行動力挺黨中央的提名人選。謝立功說,如果黨中央通過提名,將會辭官參選。

謝國樑指出,謝立功雖然了解基隆大小事,但還是「選戰素人」,過去擔任政務首長無法發揮個人魅力與特質,因此身為謝立功競選團隊成員,希望讓基隆市民認識這位優秀人才、了解未來會端出的政策牛肉。

謝立功表示,目前向國安會請假中,一旦黨中央通過提名,將辭官參選,並強調自己有學術背景、學者理想性與政務官歷練,以及過去20幾年與基隆的連結,雖然距離投票時間只有4個月,仍會努力讓大家認識,「選舉是選賢與能的過程,是要選擇最合適擔任市長的人選。」

媒體問到過去曾在情資單位服務,未來是否會借此獲取攻擊對手資料?謝立功回應,他是一個非常守法的人,了解份際在哪,選舉就依循《選罷法》相關規則。

至於何時會見遭藍營撤銷提名仍參選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謝立功說,等到30日國民黨中常會正式提名後就會進行,時間、地點、會見方式都尊重黃景泰。謝國樑也說,如果有需要,願意陪同謝立功拜訪黃景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