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客機接連摔 陸媒:航空史最黑暗7月 

▲復興航空機身裂成好幾截!殘骸卡巷弄民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7月空難頻傳,馬航MH17班機、台灣復興航空GE222航班加上阿爾及利亞航空客機先後墜毀,1個月不到就摔掉3家飛機,有媒體以「航空史上最黑暗的1個月」來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以來,國際間重大災難事件頻傳,包括3月分馬航MH370班機墜毀南印度洋,4月分南韓南韓客輪「世越號」(Sewol,前譯歲月號)沉沒,7月馬航MH17在烏克蘭接近俄羅斯上空遭擊落,接著就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台灣時間24日又發生阿爾及利亞航空客機失聯並證實墜毀的消息。

大陸《東方早報》今天以「8天、3架、462人,2014年7月人類航空史最黑暗的一月」為標題,報導7月分接連發生的3起重大空難。報導說,截至7月24日止,今年全球民航事故共發生143起,死亡或失蹤人數超過800人,比去年同期多2起,但死亡人數增加600人以上。

另外,對於7月空難頻傳,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卡拉斯(Siim Kallas)也在推特上貼文,認為是「航空上最黑暗的一周(Black week for avi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