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的延伸線 拉薩至日喀則鐵路動態驗收結束

本報訊

「拉日鐵路動態驗收工作已於22日下午全部結束,正式進入初步驗收和安全評估階段。」拉日鐵路建設總指揮部副總工程師張立忠23日說。

據負責動態驗收的中鐵八局輔架分部經理周文相介紹,拉日鐵路動態驗收工作從7月15日開始,全長253公里的拉日鐵路共發出14趟列車進行檢測。在此過程中,分別制定了每小時80、100、120、132km四個逐級提升的車速,來檢測線路的品質,以及時發現問題。

周文相表示,此次動態驗收結束後,拉日鐵路正式進入初步驗收和安全評估階段。屆時,專業人員將對拉日鐵路的軌道、橋樑、隧道等方面,根據標準進行安全評估。安全評估通過後,拉日鐵路將具備通車條件。

連接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和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的拉日鐵路,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的延伸線,於2010年開工建設,線路總長253公里,其間須穿越近90公里的雅魯藏布大峽谷。

▲拉日鐵路標誌性建築之一:彩虹橋。(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張立忠說,拉日鐵路建成後將徹底改變以日喀則為中心的西藏西南部地區依靠公路運輸的單一局面,極大改善這些地區交通運輸條件和投資環境,降低物流成本,促進經濟社會加快發展。

青藏鐵路統計資料顯示:青藏鐵路運營8年來,貨運送量年均增長12.8%,旅客運送量年均增長15.5%;青藏鐵路對西藏旅遊總人數的貢獻率保持在30%左右。

西藏自治區鐵路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育林說:「日喀則是西藏的糧倉,同時有著豐富的自然旅遊景點,正如青藏鐵路建成對西藏沿線農牧民生活水準、城市建設以及旅遊的帶動,拉日鐵路建成以後也將對日喀則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起到積極的拉動作用。」(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