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不支持 柯文哲妙回「像夫妻離婚適合否」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紅衫軍副總指揮姚立明加入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總部,但施明德挺不挺柯,現在卻成為話題。外傳施明德對柯文哲的「印象不太好」,要談支持還太早。柯文哲19日回憶起多年前當過施明德女兒的主治醫師,他說,當時曾非常細心的照顧。

「歡迎歡迎加入……」柯文哲19日舉行新政記者會,公布第8支政策影片,並介紹新任發言人、精神科醫生潘建志。柯文哲在野整合動作頗大,而總幹事姚立明積極爭取施明德的支持,卻踢到鐵板,施主席說只見過柯文哲一次面,印象不是很好,現在談支持太早。

施明德不給面子,柯文哲有些話不吐不快。「施主席記錯,不要忘記,他以前女兒腎臟移植,住加護病房,我是加護病房主治醫生,他怎麼沒看過我。在姚老師印象當中,施明德以前是不支持我的人,所以姚老師說『我跟他很熟,我去爭取他這一票』,這個故事就這麼簡單,就像是夫妻離婚,講得沒有對跟錯,只有適合不適合,你這樣問我,我都不曉得。」

求助施明德受阻,柯文哲壁上觀,讓姚立明去處理,自己回到市政主戰場。政策一波接一波推出,先前提出公營住宅,幕僚宣稱公用地已找好,被連勝文嗆要公布地號。

說不打口水戰,但柯文哲忍不住大砲個性,他指出,「你懶惰不要叫我幫你做功課,這查都查得到,你問我幹什麼,你要是不知道錢怎麼來,你不是郝龍斌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你要不要去問一下郝龍斌啊?」

柯文哲對市政上回擊,開始有自己的主張,只是人事上在野的整合,訣竅怎麼拿捏,需要細膩政治手腕,看來對柯醫生來說,政治合作比手術複雜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