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敏感性肌膚必看 「造成肌膚問題」的NG保養法

圖、文/美忍者

各位是否是敏感性肌膚呢?其實多數的女性都自覺是敏感性肌膚。若是敏感性肌膚,試用新的化妝品時就會感到恐懼,季節變換之際或是生理期間,肌膚就容易出問題。

這回要介紹的是會造成肌膚悲鳴,引起敏感性肌膚問題的3個NG的肌膚保養法

■1: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成分敏感

選擇購買化妝品時,會不會確認成分表呢?No的人要注意了。這麼一來就很難買到適合自己的化妝品。

在保養肌膚時會覺得刺痛或是肌膚粗糙不適時,應該先確認化妝品中的添加物。使用的化妝品會造成肌膚不適時,一定是含有共通的成分。掌握好什麼樣的成分會造成肌膚問題,以什麼為基準進行選購才不會造成肌膚不適是非常重要的。

敏感性肌膚的人,必需選購的並非成分表中標示著大量成分的化妝品,應該先從配合成分簡單的的化妝品開始嘗試。避免容易引起過敏的化學成分,重點是盡量選擇成分以植物為主的產品

■2:不顧時期的保養方式
即使是敏感性肌膚也會想要進行美白或是抗老化的保養吧!但是,美白與抗老化的保養成分,多半是容易感到刺激性的東西。實在是無法推薦即使在肌膚脆弱時,也不顧時機使用美白或抗老化的化妝品。

想要進行美白或抗老化保養,最好在生理期後1個禮拜,肌膚相較之下比較處於安定的時期。另外,即使在肌膚安定時期也出現問題時,可以試試不含此化妝品的美白或抗老化成分的產品。

■3:肌膚出現問題時仍進行與平常相同的保養
有沒有準備肌膚出現問題時所使用的化妝品呢?出現問題時也與平常使用相同的保養是不行的。在出現刺激性、紅腫等問題時,最好選擇使用配合成分在10種以內,成分極為簡單的化妝品為佳。
長痘痘或面皰時,應該使用具有消炎成分的產品

即使身為敏感性肌膚仍然是想要擁有美肌的。為了保持美肌,一定要重新檢視上述幾點喔!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16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