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領袖素貼去當和尚了 法號:頭腦開明者

▲泰前反政府領袖素貼悄悄出家當和尚。(圖/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今年5月遭逢政變,過去反對盈拉政府的示威領袖素貼,日前突然返鄉前往寺廟削髮為僧,獲授予法號Prapakaro,意為「頭腦開明者」。消息人士更上傳了素貼身穿袈裟的照片。有人推測素貼有可能為了在示威活動中、不幸遇害的人祈福,才出家當和尚。

與素貼關係密切的泰國民主黨前議員貼泰,在twitter發布一張素貼削髮出家照片,照片攝於家鄉素叻他尼府的一間寺廟內。貼泰又透露,素貼是和他的孫子一起出家修行。

泰媒指出,這並非素貼首次出家修行,多年前素貼前妻病逝,他就在牟園寺短暫修行40天。據悉,素貼臨時決定出家,連親戚都不知道此事。

去年11月,前副總理素貼宣佈辭去民主黨議員職務,領導反政府示威長達半年之久,迫使總理英拉解散國會,提前大選。但素貼要求先改革再大選,雙方僵持不下。今年5月22日,泰國軍方發動政變,英拉政府徹底倒台,素貼才暫停政治活動。

按照泰國佛教習俗,每一個泰國男子一生中必須至少出家一次,主要為父母積德祈福、或因為其他人生中重要的事件。但出家修行時間並無具體規定,短則數日,長則數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