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蔣偉寧滿口謊言 網友讚陳為廷「先知」

▲陳為廷今日針對蔣偉寧請辭事件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居然感到有點惆悵。再見、再見。」(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捲入假論文事件在14日上午請辭,2012年曾於立法院公開嗆聲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針對此事在臉書發表動態表示,「我居然感到有點惆悵。再見、再見。」而網友也找出當年陳嗆聲蔣得影片,並尊稱他為「先知廷」。

陳為廷前年因為反媒體壟斷,曾在立法院公開對蔣偉寧嗆聲,「部長,我想要跟你說: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知悔改的部長、我認為你沒有資格做我們的部長。請你向我們道歉!」但當時遭到各界砲轟「荒腔走板」,被釘得滿頭包。

這次蔣偉寧因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偽造論文事件,在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教育部長一職,隨即陳為廷14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到「惆悵」,隨即有網友找出他當年在立法院砲轟的影片,並直呼他為「先知」、「先知總是寂寞的」等;但也有人認為,「反正他下來也沒差,該有的公職退休金還不是照領,然後又回去爽做教授。」

另外,作家張大春臉書也於14日發表新詩「蔣偉寧,辭了吧!」,沒想到動態剛出30分鐘,教育部長蔣偉寧就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張便在臉書重新編輯寫下,「大人物最怕我寫新詩,靠!此貼發表30分鐘之後,蔣偉寧辭了!」短短4小時,就有1,500人按讚。

▼作家張大春臉書也於14日發文表示,「蔣偉寧,辭了吧!」新詩,動態才出30分鐘,教育部長蔣偉寧就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圖/擷取自張大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