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借千億蓋公營住宅 連勝文:開支票讓選民爽


▲連勝文14日上午拜訪台北市總工會,與勞工領袖座談。(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4日與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蔡宏駿、勞工領袖舉行座談會,會中連勝文批評對手柯文哲蓋5萬戶公營住宅的政策,暗諷只是為了選舉,開空頭支票讓選民爽,借1千億來蓋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真的不知道錢和土地要從哪裡來?」

針對柯文哲的公營住宅政策,連勝文表示,擴大社會福利的支出是好事情,不過如果台北市的財務政策不改善,要怎麼進行,他批評柯文哲借1千億蓋5萬戶社會住宅,還要找1百公頃的土地,相當於15個空軍總部,「錢和土地要從哪裡來?」,更直言台北市哪裡有不用拆遷、補償的土地,暗諷柯文哲只是為了選舉,「開支票讓大家開心、讓大家爽。」

會後媒體問及連勝文該如何解決台北市住宅問題,連勝文笑答,完整版要講20分鐘,不過,基本上要有確實可行的財政計劃,分階段提供高水準的公營住宅,從設計規劃到事後管理,都必需要有詳細的計劃。


▲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蔡宏駿強調,目前只有連勝文來拜訪,與在野黨目前沒有任何接觸。(圖/記者黃瀞瑩攝)

對於會中有勞工幹部投訴工會遭到打壓,希望未來市政府能替勞工娉請公費律師,連勝文則是分享過去在美國工作的經驗,強調在國外工會很重要,也坦言自己很習慣工會的形態,未來如果順利當選,挑選負責勞工相關業務的官員必須有多元背景,才能提供不同的觀點。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蔡宏駿在會後受訪時則說,目前只有連勝文來拜訪,在野黨方面都還沒有任何接觸,對於柯文哲詳細的勞工政策也不是太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