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特招? 三考區學校表態明年不玩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特招只辦了一年就玩完?12年國教特招考試12日登場,缺考人數不到1%,競爭十分激烈,不過特招考試才要落幕,今日(13日)就有三個考區的學校表態,「明年可能不會辦特招。」

▲特招報名少,教育部傾向停辦,家長錯愕!(圖/東森新聞)

由於特招的辦理與否,發球權在學校端,目前已經有桃連、竹苗、高雄三個考區傾向明年不再辦理。不過,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是否辦理特招,應該等程序跑完再討論;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卻持相反意見,他說今年參加基北區特招的人數比預期少二分之一以上,傾向明年全數以免試入學招滿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苗區的明星高中也都傾向不辦特招,新竹高中校長許明文表示,12年國教耗時3個月,從一免、特招再到二免,讓考生與家長都倍受煎熬,日前已通過校務會議決定明年開始不參與特色招生,因為「一免所定的三等第四標示充分能成為選才的標準」。許還說,與其讓學生一考再考,不如在暑假先辦營隊,讓高一新生能提早進入學校學習,提早與高中接軌,反而更具實質意義。

相較於竹苗區立場堅定,其它考區則意見分歧,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應等今年整套升學程序走完再討論;南投縣教育處長黃寶園則指出,要與台中市開會討論後才能決定;台南市則是尊重各校意願,目前有聽說南二中不再辦理,但南一中仍然會續辦。

▼12日登場的特招考題偏難,缺考率不到1%。(圖/東森新聞)

12日登場的特招考試,競爭最激烈的基北考區只考國、英、數三科,其它6區則是2天考6科。今年共有2萬1451人報名,全台91所高中職估計錄取1萬1987人,錄取率高達7成。

由於特招題目比會考難,以基北區來看,預計考生只要達到PR83就能錄取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則需要PR77。其它各區第一志願的錄取分數分別為竹科實中PR97、竹中竹女PR75、台中一中PR70~75、台中女中PR75、彰化高中PR86~87,台南一中、台南女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皆為PR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