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老夫婦情深 夫疑殺妻再環抱阿勃勒樹上吊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誠可貴呀!

▲ 要帶太太一起走,嘉義雙屍案老翁疑殺妻再上吊。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台南白河一對何姓老夫妻疑因久病厭世,8日上午在嘉義縣大埔鄉被發現一上吊自殺、一陳屍車內,警方研判可能夫殺妻再上吊,且老翁前一晚曾向一名少年求助,合力將老妻抬上車。

家住台南市白河區的80歲何姓老翁,上午被人發現在台三線338.5公里嘉義縣大埔鄉往台南玉井方向路旁上吊自殺,他66歲的妻子則陳屍數公尺外的車上,民眾嚇得趕緊報警。

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老翁雙手環抱上吊的阿勃勒樹(下圖),老婦人頸部有勒痕,車上及老婦人身上各找到一封遺書,轎車後車箱內有釣具及釣魚器材。

員警在車上找到的老翁遺書,內文並未說明尋短原因,只說他們不是壞人,兩人決定死在這裡,他們會保佑當地居民及釣客;老翁也留有女兒的行動電話號碼,請求警方在他們死後,打電話給女兒前往處理。至於老婦人身上的遺書,則提到自己生病多年,都是由老伴照顧,如今老伴也罹病,兩人才決定共赴黃泉。

警方調查,7日深夜11時45分左右,這對老夫妻曾出現在大埔鄉情人公園,老翁向曾當地一名剛從國中畢業的少年求助,老先生說他妻子生病了,他年紀老邁抱不動妻子,要求少年協助將妻子抬上車。

少年表示,老先生事後掏出3000元要給他,但他認為這是做好事,謝絕老先生的好意,當時他看到老太太頭部還會扭動,並且有咳嗽現象,因此也不以為意。

由於少年表示當時並未看到老太太頸部有勒痕,警方據此研判,老翁可能開車載妻子離開後,到達陳屍地點勒斃妻子,自己再上吊自殺,不過詳情仍待檢察官偕同法醫進一步相驗。警方已通知死者女兒趕往指認。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