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定律?臉書首次公布員工結構 白人、男性占多數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席捲全球,但你知道其中的員工組合是如何嗎?根據外媒報導,臉書有近7成的員工是男性,女性則占31%,和其他著名科技公司相仿,足以顯示高科技產業由白人男性主導的不爭事實。

▲社交網站臉書持續影響人們的休閒和日常生活。(圖/取自網路)

《今日美國報》報導,臉書首次公布員工的組成結構,結果並未反映該網站在全球使用人口的多樣化特質。據統計,有將近70%臉書員工是男性,其中57%是白種人,亞裔雇用比率為37%,拉丁裔美國人只占4%;高階員工部分,亞裔占公司高層的比率為19%,拉丁裔與非洲裔分別只有4%與2%。

矽谷知名女性領導者、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表示:科技公司普遍缺少女性員工,「讓女性在領導階層擔任重要角色是有必要的。」她希望這個問題能受到社會大眾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