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拒讓步 蔡英文:自由民主價值觀不能侵犯

▲群眾為抗議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憤而丟冥紙,卻遭警方阻止。(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意外引發陳抗民眾流血衝突,以及警方執法過當等爭議,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立場清楚,兩岸交流既不能傷害台灣主權,也不能侵犯台灣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這些是與中國交流時不能做出的讓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與國際媒體進行簡報茶敘,過程約兩小時,在場國際媒體駐台記者有20餘位,包含英文、日文、新加坡和香港媒體,並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國際部代理主任陳婉宜、國際部副主任謝懷慧陪同召開。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雖樂見台灣與中國進行直接對話,但更重要的是,中國必須認知到台灣主流民意與正視台灣公民社會。她還說,民進黨未來若是執政,必將維持台灣和區域和平及穩定作為首要目標,並且也會與中國保持積極的對話,讓中國對民進黨的政策和原則有充分的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