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馬英九落井下石 陳菊:西子灣會館是陸委會安排的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問高雄時造訪西子灣是誰選的地點?高雄市長陳菊30日正面回擊外傳是高雄市安排的各種說法,並將矛頭直指陸委會提供錯誤訊息給總統馬英九。陳菊表示,馬英九在出訪專機上的發言與事實相違,落井下石,張志軍訪問高雄的地點安排,高雄市政府完全配合陸委會,對於西子灣會館不利維安,市府多次建議更改地點卻未獲採納,希望中央幕僚單位給予馬英九正確資訊

有關張志軍在西子灣會館遭抗議人士潑漆,陳菊也重申,張志軍所有在高雄會談及相關行程均由陸委會主導,地方政府配合,西子灣景色優美,地形卻不利於維安易受襲擊,對訪客的人身安全有所疑慮,市府重視客人的安全,多次反映會談地點不適當,遺憾陸委會未當機立斷更改地點

陳菊進一步也指出,馬英九在專機上發言與事實相悖,她不願揣測任何動機,若此次兩岸會談維安有不當之處,高雄市政府團隊深切檢討,但陸委會身為處理兩岸事務的重要機構,理應提供國家元首正確資訊。

陳菊強調,她與張志軍晤談時,陸委會人員全程參與,絕非閉室密談,她是早期社會運動的一份子,民主老兵未必凋零,近來年輕世代崛起,具有高度理想,她尊重年輕朋友的自主性,也給予高度祝福,必要時也將給予協助,為台灣社會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