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路割臉黨」老梗謠言 刑警當真傳LINE提醒惹恐慌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再被騙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通訊軟體LINE盛傳一則轉發訊息,內容指稱如果遇上有人拿名片敲車窗要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對方其實是要以名片背後的刀片割臉搶劫,目前已有6位駕駛人報案,訊息最後還署名市刑大一名警員的名字,讓民眾信以為真。但警方查證後,證實一切都是謠言,籲請民眾勿過度驚恐。

台北市警局澄清,署名的張姓員警確實有轉發友人訊息,但僅是單純為了關心身邊開車的朋友而轉發在個人群組裡,也沒有在文末署名單位或姓名,只是沒想到朋友再度轉發時會附上他的任職單位和姓名增加可信度,導致越來越多人相信並轉發,事後張員也對於轉發不實訊息造成社會恐慌表示相當抱歉。

這則訊息內容指稱,「已有六輛車報案,如有人拿著名片敲你車窗向你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名片後面有刀片要割你的臉,然後搶劫。千萬要小心,請大家幫忙轉發一下吧!沒有開車的也轉,為了身邊有開車的親友們!大家開車注意」,但市警局清查台北市各警察單位後,發現均未受理此類案件,也沒有類似事件發生。

警方指出,從2013年9月開始就有類似訊息在大陸各省透過微博與微信大量散發,11月間連香港也出現同樣的訊息,受害人數同樣是6人,歹徒還被封為「割臉黨」,但大陸官方多次公開澄清並非事實,沒想到現在假消息也傳到台灣,警方呼籲民眾不用驚慌,一切都是網路謠言,但也別再轉傳這則不實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