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拳頭還大!台北巨無霸握壽司超平價 年營收衝上千萬

▲真的是比拳頭還大!份量還是一般握壽司的10倍,讓不少饕客吃起來超有滿足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文婕、何坤原/台北報導

不少人都品嚐過握壽司的美味,但你吃過比拳頭還要大的握壽司嗎?台北1家日本料理店,主打創意料理,像巨無霸版的握壽司,一盤就重達2公斤,比一般尺寸大了10倍,甚至還有炸壽司、壽司披薩等創意美食,通通只要1、200元就吃得到,讓他們開店5年來,年營收就衝上新台幣2千萬。

真的是比拳頭還要大!要吃它,還得像吃手扒雞一樣,用雙手才可以。一般的握壽司,用筷子夾來食用就可以了,但巨無霸版的,可要用手拿才「hold」得住。1份的量很可能就抵上10個,巨無霸握壽司光是吃半個,就讓不少女性顧客充滿飽足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無霸握壽司的份量,1個就等於10個普通握壽司。(圖/東森新聞)

和正常尺寸比一比,一般的握壽司重量約20-30克,但巨無霸壽司就有200克以上的份量,足足大了10倍左右。1盤6個就重達2公斤,要做超級大尺寸不但考驗食材挑選的眼光,同時更考驗師傅的功力。

日本料理店主廚說:「飯跟一般的比,會比較緊實,如果握得不夠緊,用筷子夾,絕對就是散掉。」連上頭的生魚片,1刀下去都不能斷,必須切出花瓣狀,才能覆蓋得上。如此耗工、耗材的巨無霸壽司,更挑戰平價路線,光1個月就能賣出1、200份。

主廚 17歲就入行,把懷石料理的功夫拿來搞創意,除了巨無霸握壽司外,還自製了「壽司披薩」利用圓形海苔、醋飯、醬料和海鮮火腿,一層疊一層,再鋪上香濃起司送進烤爐,主廚甚至還自創了「炸壽司」。一道道創意料理,1份最便宜只要價新台幣1、200元,不但讓這家日本料理店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殺出重圍。平價加創意,更讓餐廳「握」出千萬營收。

▲除了巨無霸握壽司外,餐廳還挑戰各種創意料理,壽司披薩就是主廚的點子。(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