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志軍烏來行警記衝突 警澄清記者未隨身掛採訪證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行昨日前往烏來參訪前,黑島青等團體一度以人肉鎖鍊阻路欲擋張志軍至烏來,警方採取強制排除除障措施,當時1名媒體記者在採訪時與警爆發衝突,新北市警局27日澄清,當時是該名記者未隨身配掛採訪證,才發生口角衝突,未來會要求所屬注意執勤技巧及態度。

張志軍烏來參訪抗議群眾用人內鎖鍊企圖封路,遭警強制驅離,警記也爆發衝突,警方今澄清是因該記者未隨身佩掛採訪證件帶先,未來警局也會要求員警注意執勤技巧和態度。(圖/資料照)

新北市警局表示,大陸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等一行 共32人,應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邀請,於26日16時許,前往烏來區瀑布商 圈、勇士廣場參訪,16時2分參訪車隊行經新烏路10.2K轉彎處,新店分局前導偵防車發現六男兩女,以新購買鐵鍊分綁道路兩側護欄並以身體阻擋及車輛橫阻封路,造成道路嚴重壅塞致生危險,另當時有人不斷穿梭貼身拍攝,嚴重妨害勤務進行,造成來往行車危險,警方乃採排除新烏路為陳抗阻礙道路緊急事故措施。

警方在排除陳抗民眾阻礙道路現場當中,有民眾一開始未表明其記者身份,經一再勸阻後才表明記者身份,且強調採訪證放置於其機車內,隨後雙方爆發口角衝突,該記者採訪作為,已嚴重造成執法員警執勤不便。

全案相關陳抗人士經請示檢察官以涉嫌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等罪移送,警方並以現行犯逮捕,對於員警與記者採訪間衝突,市警局表示,事後將利用勤教或各種集會場合,要求所屬注意執勤技巧及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