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Android Things 1.0版本催生智慧物聯網產品發展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I/O 2018 期間,Google 終於為物聯網生態系宣布推出 Android Things 1.0 版本,以 Android 作業系統為基礎,提供來自 Android 與合作夥伴的軟硬體服務,加上長達 3 年的資安防護奧援,藉此建立一個物聯網標準並無縫串連 Android 生態系。

根據 Google 的說法,過去由於物聯網沒有一定的標準,這使得開發者在開發過程通常碰到三個問題,一個是不好的開發者體驗,也因為這樣的體驗,帶來比較慢的裝置建置速度,連帶浪費時間、與資源,因此帶來昂貴的開發成本,更重要的是資安防護的建置成本過高,使得用戶在使用物聯網產品的資安受到可能威脅。

也因此 Google 決定把產品更新主導權拿回來,於去年推出 Android Things 之後,今年 Google I/O 2018 推出 Android Things 1.0 版本,宣布推出以 NXP i.MX8M、高通 SDA212、高通 SDA624,以及聯發科 MT8516 為基礎系統模組 (SoM),並建立在 Android 生態圈當中(Android for IoT),使用來自 Google 與第三方合作夥伴開發的應用程式,並確保系統可以進行長期、安全的更新,這包括來自 Google Play 的資源,Google宣佈將為 Android Things 1.0 提供三年的免費穩定性修補程序和安全修補程序。

不過使用Android Things Console進行軟件更新,僅限於100個用於非商業用途的有源設備。實際作為方面,Google 已經與 LG、聯想、JBL、iHome 開發智慧喇叭、智慧顯示器,這些顫品內建Google Assistant 與 Google Cast等功能,而且已經要在今年夏天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