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對流胞很強」 24日雙北基隆豪雨特報

▲鄭明典指出,24日降雨機率更高。(圖/取自中央氣象局,下圖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豪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24日台北、新北、基隆仍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地區23日就出現短暫大雨,雨量統計前十名全部都在新北市,基隆和石碇、坪林更傳出積水和土石滑落情形鄭明典指出,24日降雨機率更高,但預期雨區會廣一點、分散一些,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24日西南風和鋒面滯留台灣北部海面影響,全台和澎湖、金門、馬祖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則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尤其是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馬祖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並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和溪水暴漲,慎防坍方及落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東北部23日雨量相當於豪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23日全天累積雨量排行榜前十名都在新北,第一名在石碇的翡翠水庫高達264.5毫米,平溪和雙溪地區雨量也都破200毫米,北宜公路27公里更出現土石滑落,另外,坪林一度淹水及膝,中永和街道也出現積水現象,幸好深夜後雨勢變小,積水逐漸退去,並無人員傷亡。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從紅外線雲圖觀測(下圖),北部和東北部籠罩對流胞中,紫色區塊顯示出對流胞非常旺盛,雖然23日的對流胞範圍不大,但非常強,降雨地區都相當集中,提醒民眾,24日降雨機率更高,但預期雨區會廣一點,分散一些,因為西南風的風速似乎沒有更增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