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義大利脫稿演說:將所有黑道逐出教會

▲教宗方濟各前往義大利佈道時表示,要將所有黑道逐出教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天主教會採用的中文譯名)21日前往義大利南部主持彌撒時,以強烈的措辭批評犯罪組織,他指責黑道份子崇拜魔鬼,肆無忌憚,並表示要將這些黑道逐出教會。

方濟各在證道時脫稿演說,他特別點名黑手黨與一個叫「Ndrangheta」的犯罪組織,並說「那些一生走在邪惡道路上的人,上帝會與他們斷絕關係,他們將被逐出教會」。

這是方濟各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用了「逐出教會」這幾個字,他指責黑手黨成員不當使用暴力,甚至殃及無辜的兒童,並強調「我們一定要對抗這些邪惡的魔鬼,勇敢地向他們說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