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服務生最讓人不爽 法國希望對旅客「更友善一點」

▲巴黎鐵塔和冷漠的法國人都是世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推展觀光不遺餘力,目標2015年每年吸引1億人來遊玩,為了達標首先要做的不是發展基礎建設,而是最基本「對人友善一點」。外媒指出,該國是全世界最受歡迎觀光國家,光是2012年就吸引8300萬遊客,觀光業佔其GDP達7%,直接或間接養活200萬人。

聽起來容易,但是法國人的冷漠和巴黎羅浮宮一樣世界聞名,經濟部長法比斯(Laurent Fabius)就表示,推展觀光原則很簡單,就是對人再友善一點,那些不開心的旅客可不會再回來受鳥氣一次。

為了歡迎更多世界各國的旅客,法國卯足全力,有些店甚至假日照常營業,亞洲人可能覺得稀鬆平常,但對於每週工時歐洲數一數二短、時常罷工的當地人來說,這樣的努力已經是巨大的「恩惠」。法比斯表示,那些週日來撲空大失所望的人們是不會再來的,這樣鈔票就不會留在他們國家。

一份國際報告顯示,法國首都巴黎可說是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城市,對於旅客最不友善,為了扭轉這樣形象,觀光局還特別發起「禮貌運動」,希望世人改變對他們的看法;除此之外,該國3年前還特別在各個觀光景點安插「微笑大使」,讓外國旅客感受到熱情。

就連法國人都覺得自己冷漠過頭,法國運輸管理組織(Autonomous Operator of Parisian Transports, RATP Group)調查,居然高達97%的法國人,認為自己同胞實在對外國人態度很差、很冷淡。另外一個旅遊網站Tripadvistor調查發現,其中讓外國旅客感到最不悅的,就是粗魯的計程車司機和愛理不理的服務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