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運看風景 婦人墜70米深谷幸僅骨折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四百崁登山步道,今天(20日)清晨傳出墜谷意外,一名60歲婦人疑似要看風景,從觀景台柵欄旁空地,墜落70公尺深的山谷,消防隊獲報,垂降繩索到深谷,將婦人拉上來,幸運的是,婦人掉到草叢堆裡只有骨折,傷勢不嚴重。

「先放,現在人要下去,繩子放下垂降!」消防人員垂降繩索,山谷深不見底,繩子牢牢固定在樹幹上,這樣還不夠,山勢垂直陡峭,眾人小心翼翼確保繩子安全性,「來拉喔!要拉先拉患者,先拉患者喔,這條這條,紅色的紅色的喔。」

消防員靠著繩索,來到婦人墜谷地方,將她固定在擔架上,山谷坡地垂直90度,就連登山客十多人也加入救援行列,20多人合力救起婦人,墜落70公尺深的山谷,她奇蹟似的只有骨盆腔骨折,意識還相當清楚,但山谷70米深,繩索只有50公尺長,救難人員看得到卻救不到人,手腳並用攀爬,才到達婦人墜落處。

消防隊員說,「下去大概有70米高度,我們繩子下降大概到50米地方就停止了,我們再徒步下去。」墜谷地點位在員林鎮四百崁登山步道,清晨5點多,60歲劉姓婦人獨自外出運動,疑似要看風景,不慎從觀景台柵欄旁空地,先是墜落邊坡,又滾了20公尺,兒子一接到電話,急忙趕來確認媽媽獲救,鬆了一口氣,劉婦的兒子說,「她就想要看山下風景,失足滑落。」

這條四百崁登山步道位在彰化和南投交界處,平常登山客就不少,才會在婦人墜谷後立刻報案,即時救了婦人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