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泰:500萬是政治獻金 檢抗告:他可能逃亡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交保,檢方當庭抗告。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貪案,基隆地院19日裁定以120萬元交保,檢方認為,當初聲押的逃亡之虞理由都還存在,已當庭提出抗告。黃景泰交保後強調清白,並期待年底市長選舉是公平君子之爭。

因為涉及建商「甲山林」、「興富發」關說弊案,黃景泰被控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罪、財產來源不明罪等罪名。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以黃的議長身分、擁有的人脈與金脈,足以有逃亡的能力;依過去重大司法案件經驗研判,黃很有可能逃亡。

黃景泰交保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刻意抹黑檢舉,「任何選舉是一個公平的競爭」,他期待君子之爭;至於檢方在他辦公室查扣的500萬現金,他澄清是「政治獻金」,已向法官、檢察官說明資金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