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一免爭議多 郝龍斌:二免不能重覆錯誤


▲郝龍斌18日開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將以同理心解決十二年國教分發志願序的問題。(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爭議,郝龍斌18日下午赴中常會前表示,許多學生都反映不知道如何選填志願,他認為應該以同理心解決學生和家長的憂慮,避免錯誤一再發生。

郝龍斌在中常會前受訪時強調,第二次免試入學時不應該重蹈覆轍,避免一次免試入學時的錯誤再度發生,郝龍斌強調,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共同的底線是資訊完全空開透明,讓學生知道如何選填志願。

首次會考考前考後爭議不斷,郝龍斌表示,十二年國教的目的是要減輕學生和家長的壓力,不過在會考與分發的過程中,不僅有高分低就的情況出現,更增加了考生與家長的焦慮,這樣的情形與十二年國教制定時的初衷不符,將把校長、學生及家長代表的意見彙集,向教育部反應。

中常委在會中提出對於十二年國教的建議,教育部長蔣偉寧一一回應,並表示會盡全力做相關準備,把問題減到最小,而20日第一次免試入學會考放榜當天也會照開記者會,準備隨時回應民間質疑與訴求。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則要求教育部盡力求取公平、公正、公開,跟各界溝通妥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