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藍海天堂 歐巴馬宣布擴大太平洋保育計畫

▲總統歐巴馬周二宣佈:禁止在廣闊的太平洋中部從事捕魚、能源勘探和其他活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高級官員說,總統歐巴馬周二將宣佈他的宏遠的保育計畫:禁止在廣闊的太平洋中部從事捕魚、能源勘探和其他活動。這項建議預計經過一段評估期後,會在今年稍晚實施,該計畫旨在創建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讓受到充分保護的全球海面積增加一倍。

這項計畫由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與白宮顧問波德斯塔(John D. Podesta)領銜執行。但它很可能會引發共和黨人新一波針對歐巴馬行政權力範圍的鬥爭。總統也會直接指示聯邦機構,就打擊海產詐欺及全球漁類黑市貿易研擬出一套廣泛的對應策略。

美國政府鑑於海洋與海洋生物因過度捕撈、氣候變遷以及污染而岌岌可危,國務卿凱瑞邀集了約80國政府代表以及漁業、塑化業及農業研究人員和專家,於周一及周二開會商議如何拯救海洋。

針對海洋危機,凱瑞周一在華府舉行的會議開幕式上提出警告,並呼籲全球共同擬出拯救海洋的策略。海洋生態在近70年來發生劇烈變化,如今每5條魚就有1條(每年約2,600萬公噸)是非法捕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