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尿失禁 專家:可趁坐月子期間改善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懷孕生產後常也許多擾人的後遺症,根據臨床數據指出,尿失禁對60%產婦造成不少困擾,許多產後的婦女在用力,提重物,大笑,爬樓梯都會碰到尿液不自覺流出的困擾,這樣的狀況時常影響到產婦的生活品質,衛生與另一半的親密關係。

曾有報導指出有位新手媽咪因產後嚴重的頻尿與漏尿問題,需持續的更換衛生棉墊,造成許多生活上的不便。婦產科溫莉莉醫師說,除了部分先天性造成,大多數是生產後的婦女,因為生產導致骨盆腔鬆弛所致,骨盆腔鬆弛後,只要腹部一用力,負壓上升就會出現漏尿的情況,一般來說若出現產後漏尿可藉由不同方式改善,若不想藉由外科手術可以嘗試凱格爾運動,或是用電刺激的方式,像體外磁波椅是目前許多產婦選擇的方式,體外磁波治療儀是結合了基本的物理原理與人體生理學,研發出完全非侵入性、無痛、而且有效的治療法,所產生的磁場可深入穿透人體組織而不衰減,並產生治療的作用。


▲附設婦產科的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產婦可於婦產科內接受磁波椅的治療,對許多入住護理之家的產婦來說相當便利與貼心。(圖/愛麗生醫療集團提供)

治療所產生的瞬間增強的磁通量脈衝磁場,會穿透病人的會陰部,引發受神經支配的骨盆底平滑肌和橫紋肌產生神經衝動,而導致肌肉的收縮。因為其非侵入性,無痛,有效,使用方式間單,只需要坐在磁波椅上20-30分鐘,維持6-8週的治療,很受許多年輕產婦的喜愛。根據國際的研究顯示高達八成的患者覺得有改善的效果,而且此治療目前已經納入健保給付。

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媽咪表示,附設婦產科對產後的產婦增添了許多便利性,產後若是有漏尿的困擾,則可以藉由婦產科內的磁波椅獲得改善,且磁波椅使用相當便利,客服小姐都會幫我們掛號然後陪我們去治療,只要搭院內電梯到樓下婦產科就好,很貼心的服務。

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表示,且本院是與北醫及榮總同步使用高規格磁波椅治療,媽咪可以安心使用。產後骨盆的調理相當重要,許多媽咪都會忽視,當初就是考慮到許多坐月子媽咪的產後需求,所以在婦產科院內提供磁波椅的服務,治療後就可以直接回到坐月子房間,對產婦來說相當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