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五大白色食物 白花椰菜助肝排毒

▲ 白色花椰菜。(圖/達志影像)

東森新聞記者歷亞格艾、陳怡芸/台北報導

多吃綠色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但不只綠色的菜營養價值高,白色蔬果也能調節免疫力、抗癌降血壓,營養師告訴大家,營養排行前五名的白色食物。

白色食物對人體的好處,就像是黑暗中的光,點亮身體健康。營養師謝宜芳說,「白花椰菜它本身有好的纖維質,可以幫助我們排便,這些異硫氰酸鹽,能夠幫助肝臟把一些有毒的物質解毒出去,所以既然有解毒的話,自然對抗癌也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椰菜能抗癌,位居白色力量大食物第一名;再來,同樣能預防癌症的是洋蔥。謝宜芳說,「像一些癌症,譬如乳癌、大腸癌想預防的話,吃洋蔥是有幫助的,可是洋蔥怎麼吃?你切好之後最好放室溫,稍微烘乾一下下再吃,會比較好,因為它會得到比較好的一些抗氧化成份。」

洋蔥也能抗癌,最主要就是裡頭的抗氧化成分,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增強免疫力。另外,大蒜也能對付小感冒,謝宜芳指出,「有些研究是認為說,如果你很輕的感冒,它可以抗病毒,可以讓感冒症狀比較得到緩解。」

不過要讓大蒜發揮作用,最好先把它拍碎後,放在室溫下等個10分鐘再開始料理,營養價值比較高;同樣能調整免疫力的,白色蘑菇也很厲害。謝宜芳說,「B葡聚糖在我們身上到底有什麼功能呢?它其實是可以調整我們身體的免疫力。」

最後,馬鈴薯也很營養,它富含鉀離子,但如果用炸的,或者做成薯泥,恐怕吃了容易胖。謝宜芳說,「做成薯泥之後,變成高升糖指數,我們發現說,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其實對我們身體會產生發炎反應。」要讓白色食物發揮最大功效,料理手法很重要,盡量簡單,營養價值才能留得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