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庄桂花巷導覽牌挨批像墓碑 攤販忌諱不敢做生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們不懂我的心啦!

▲ 紅磚底凸圍牆,民眾:加上導覽文更像。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南庄老街知名的桂花巷,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鄉公所爭取千萬元經費,打造客家廊道製作導覽牌,雖然還沒有完工,不少遊客卻越看越奇怪,導覽牌沿著山壁打造,水泥底座凸起的屋簷造型,看起來就好像是墓碑一樣,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沿著桂花巷打造的客家長廊步道,每隔幾步路就有個導覽牌,讓遊客更了解客家文化,4座導覽牌立在紅磚道上相當醒目,卻讓遊客的感覺很怪,當地民眾表示,「有師父在做的時候,我們就跟他講說很難看,做這個(工程)的師父也沒辦法。」遊客則說,「像什麼人家的墓碑。」

真的像墓碑?4座導覽牌倚靠著山壁打造,水泥紅色底座,搭配凸起的屋簷造型,上方還貼了一個幾何圖形磁磚,跟早期沿著山坡上蓋的公墓有幾分神似,遊客說要是導覽文再刻上去就更像了。

一名攤販(下圖)表示,「老實說以前的墓碑都這樣啊!中間它那個是沒有貼字,貼上去更像,就更像。」當地民眾說,「兩天這邊整排沒有人做生意,為什麼?」連攤販都有忌諱,不在這裡擺攤,倒是遊客覺得新奇,特地跟導覽牌拍照。

被說成像墓碑的導覽牌,可是鄉公所花了千萬元請設計公司設計過,融入客家元素打造的磚牆,施工半年多還沒完工,卻被遊客和墓碑聯想在一起,南庄鄉公所人員表示,「對這個那麼著重造型的話,我們當然會傾聽民意,再來做調整。」

觀光導覽牌出現不同聲音,不光是遊客,當地人也覺得不妥,南庄鄉公所從善如流,將請廠商做調整,導覽牌兩邊延伸做圍牆,避免不必要的聯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