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支持賴清德坦率 蔡英文:歡迎中方官員來台參訪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赴大陸訪問針對台獨黨綱與民進黨應積極參與兩岸交流的談話,開始在民進黨內發酵並引起討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表示,民進黨對於兩岸之間的各項交流,始終都是持正面與積極的態度。因此,民進黨歡迎中方的官員到台灣來進行非政治目的之參訪,希望他們多接觸台灣的多元聲音與意見。

蔡英文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馬政府這幾年來對於兩岸事務的處理並未依循民主原則,重大議題也沒有與人民進行充分的溝通與對話,以至於引起許多爭議。民進黨認為,在這些內部爭議尚未妥當處理與解決之前,馬政府要注意社會氛圍,要審慎處理對於中方官員來訪的事宜,避免引發更多的爭議。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資料照)

由於賴清德在此次大陸行中,有復旦大學學者指出民進黨應拋棄台獨黨綱,兩岸關係才能緩和,賴清德回應表示,台獨是台灣社會的極大共識,「固然是民進黨的主張,但程序上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凍結台獨黨綱並不會改變現狀

蔡英文在臉書上也表示,她支持民進黨同志在赴中交流的過程中,誠懇並坦率表達台灣人民的想法,賴清德7日在上海的談話,也表達了民進黨成長的歷史軌跡,這將有助於雙方進一步相互理解。民進黨希望雙方應該要透過坦誠的交流與對話,增進了解,在各自過去發展的歷史基礎上,進一步求同存異,為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創造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