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造橋南瓜節」登場 南瓜隧道超吸睛!

▲由南瓜棚建成的南瓜隧道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南瓜節」7日在香格里拉樂園熱鬧開幕,會場除了有南瓜裝置藝術、南瓜料理品嘗及親子趣味體驗,結實纍纍的南瓜隧道和各種繽紛可愛的造型南瓜和超大型南瓜更是讓遊客驚艷,紛紛駐足拍照留念。

在苗栗縣政府支持下,造橋鄉公所與農會每年定期舉辦「造橋南瓜節」活動,今年在香格里拉樂園熱鬧開幕,同時在天賜自然生態園區、牛奶故鄉苗翔牧場、火炭谷休閒農場、龍昇湖畔等會場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造橋鄉長黃純德表示,南瓜保存期限長,食用價值又高,富含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等營養,好吃又健康。特別是造橋的南瓜品質優良,近年來已慢慢建立造橋等於南瓜的代名詞,希望大家來造橋遊玩,都可以帶南瓜回家料理,品嚐造橋南瓜的絕佳風味。

造橋鄉公所表示,今、明兩天及14、15日早周假日香格里拉樂園有魔術、趣味競賽、金曲大放送、社區才藝表演、及主廚料理秀等;天賜自然生態園區、牛奶故鄉苗翔牧場、火炭谷休閒農場、龍昇湖畔等會場也有南瓜米食品嚐、農特產及手工藝品展售、大南瓜展示、社區藝文表演、南瓜寫生及攝影比賽、親子趣味南瓜雕刻競賽等精采有趣的活動。

活動期間造橋火車站也提供定時定點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活動及交通資訊可至造橋南瓜節活動網站查詢,或加入「2014造橋南瓜節產業文化活動」臉書粉絲專頁。

▼一年一度的「造橋南瓜節」在香格里拉樂園熱鬧開幕。(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