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15年路權傅崐萁不給質詢 縣議員發問麥克風被關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質詢傅縣長,花蓮縣府首創「收回路權」招標案,發包給某1家公司承攬路權活動長達30年,圖為劉曉玫第1次進行總質詢,但尚餘14分鐘,預備3號再次進行質詢時,卻被強行中斷。(圖/翻攝自花蓮縣議會第17屆第9次定期大會)

記者趙蔡州/採訪報導

花蓮縣議會3日進行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議程。民進黨籍縣議員劉曉玫準備要質詢時,議長楊文值以會議時間到為由,強行中斷會議,並請縣長傅崐萁上台總結。劉曉玫痛批說:「這根本不尊重議會,實在太離譜。」

劉曉玫3日晚間6點40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說:「全台灣的議會從來沒有因會議時間到,中斷議員質詢過。」,「這是我第二次質詢被中斷。」,「就算是總統也沒有打斷議員進行質詢的權力。」強烈表達對於質詢權力受到侵害的不滿。

花蓮縣政府首創「收回路權」,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發包給1家公司獨霸承攬所有路權活動15年,並且可以擴充期限1次,總共長達30年的標案。劉曉玫3日準備要進行質詢時,議長楊文值以會議時間到為由,請傅縣長上台總結,中斷她質詢的權力,讓她非常不滿,因為她的質詢時間尚有14分,她說,她不知道會議結束時間是幾點,這是從來沒有的先例。

她表示,當時她高喊請議長維護議員權力,請縣長接受質詢,但是麥克風隨後就被關閉。她說:「議員進行質詢是憲法賦予的權利與責任,任何人都不能中斷。楊議長應該要捍衛議員質詢的權力,不知道他在怕什麼」。據悉,這是她第二次因「會議時間到」為由被中斷質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