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台灣特輯曾專訪 馬英九:我是總統府主人

▲總統馬英九出席Discovery《台灣無比精采》首映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外交部與Discovery探索頻道合作推出《台灣無比精采》系列,將台灣微創手術、科技、農業等成果推上國際,未來將有36個國家及地區、1.9億的收視戶收看。總統馬英九出席首映會表示,之前因為「總統府主人」身分接受專訪,還免費提供2個台灣拍攝主題給Discovery。

《台灣無比精采》系列首映會邀請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林永樂及40多位使節出席,欣賞台灣顯微手術、尖端農業、科技生活等發展,全系列3個單元分別拍攝1年,人體重建單元因須等待菲律賓人質案傷者易小玲進行手術,直到2014年初才拍攝完成。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與Discovery合作10年,共製作7個系列節目,上個系列走入總統府並專訪他,「我是那個機關的主人」,後來也出席記者會,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節目;最近政府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其中設立醫療、農業區,都跟Discovery播放的影片有關,而台灣最美的不是風景或美食,而是人。

馬英九表示,「我本人也是忠實觀眾」,並當場提出兩個建議,Discovery應該訪問「捐血人」,台灣的捐血率8%是全球最高,台南的張國森就捐了2000多次,「Discovery不該放過他」。

馬英九並說,台灣的「蚊子教授」連日清協助台灣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撲殺瘧蚊,將當地瘧疾情勢從50%大幅降為4%,也不該被放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