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變「危整」! 38歲女子隆鼻變眼盲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SNG/台南報導

想靠微整形變美,真的要特別注意,台南發生一起疑似打微晶瓷隆鼻,導致雙眼幾乎全盲的案例。一名38歲的婦人想要有高挺的鼻子,到連鎖醫美診所施打微晶瓷,術後左眼卻看不見,現在右眼也持續惡化中。專業醫師指出,這個案例應該是施打的時候不小心刺破血管,導致血栓,又加上還有做全身抽脂,所以是全身麻醉,而不是局部麻醉,施打時有狀況沒辦法第一時間反應。

好多愛美的人瘋微整形,但小心,台南一位38歲女子卻因為注射微晶瓷隆鼻,導致眼睛幾乎全盲。對於這個案例,奇美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黃國峰指出,「一般來講,我們都只有塗表面麻醉劑,讓病人是清醒的,那清醒的好處是病人有不正常的疼痛,或者是無法忍受的疼痛,或者其他問題,就必須要馬上停止。」

這名女子到醫美診所整形,注射微晶瓷隆鼻,疑似因為針頭刺進血管,微晶瓷跟著血液回流,造成視網膜動脈阻塞,導致她左眼看不見,到大醫院用類固醇高壓氧治療,卻不見起色,連右眼也持續惡化幾乎全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峰指出,「應該要打在皮下組織,不應該打到血管裡,我們臉部血管相當豐富,有一些交通支存在,所以打在鼻部,有可能會直接注射到眼睛的血管。」

怎麼變美不成,還得付出這麼大的代價?黃國峰認為,這案例真的很罕見,但的確有風險存在。不只有微晶瓷,想透過玻尿酸和膠原蛋白注射讓鼻子變挺,也同樣有造成血栓風險,主要是因為臉部在眼睛和鼻子間的倒三角地帶,有許多血管密布,也是俗稱的災難區,一不小心可能造成血栓,不只可能影響視力,如果跑到腦部還有中風的危險。

愛美想擁有高挺鼻樑,提醒民眾得找有經驗、合格的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評估親自操刀,別忽略安全性,否則當心微整形淪為危險整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