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四大報頭版頭條 吳志揚撤5首長 八德合宜住宅解約

【聯合報】

吳志揚撤5首長 八德合宜住宅解約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案重創縣府形象,縣長吳志揚昨大動作止血,宣布城鄉、工務、地政、政風等四名一級主管及秘書長調離職務;葉曾參與決策的一百四十三件案件,全移送廉政署調查。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 急炒5官員 民諷「代罪5隻羊」

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涉行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一千六百萬元,昨遭羈押禁見,震撼政商界。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召集縣府三百多名官員,為錯用葉哽咽道歉,宣布八德合宜宅案將和遠雄解約,廢除標案重新招標;他還當場宣布撤換縣府秘書長等五名局處長。對於吳一口氣砍掉五名一級主管,民眾認為是在切割卸責,五人是「五隻代罪羔羊」;學者認為吳是為年底選情止血,棄車保帥。


【中國時報】

副手涉貪 沉痛致歉 吳志揚怒鍘5首長

神隱3天的桃園縣長吳志揚,2日針對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案,沉痛地向縣民及社會大眾致歉,除宣布八德合宜住宅立即與遠雄集團解約之外,更一口氣當場開鍘縣府祕書長、城鄉、工務、地政及政風等局處長共計5位首長,與該案相關業管科長也將調職,創地方自治首例。


【自由時報】

吳志揚切割葉世文 換掉桃縣府5主管

桃園縣兩位前副縣長分別因炒地皮、合宜住宅收賄下台,嚴重衝擊縣長吳志揚問鼎年底升格桃園市長的選情,吳志揚昨為此出面大動作切割、止血,三度道歉、四次表達痛心,宣布就合宜住宅案和遠雄解約、重新招標,並一口氣將縣府秘書長鄭瑞成等五位縣府首長調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