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白天全台高溫台東恐有焚風 入夜鋒面滯留降雨提升

▲端午節白天全台各地好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天連假全台各地幾乎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2日端午節白天氣候穩定,全台高溫將可達32到35度,感覺悶熱,尤其西南風明顯增強,台東大武地區可能出現焚風,台北盆地沉降作用氣溫也會偏高,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白天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連日放晴氣溫也跟著升高,1日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最高是台南的33.9度,是當地今年以來的高溫。端午節白天延續前幾日的穩定天氣,適合安排戶外活動,但要留意午後局部雷陣雨發生,晚上至深夜鋒面又將報到,各地下雨的機率會逐漸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溫度方面,端午節全台白天氣溫偏高,特別是台東大武地區可能出現焚風、台北盆地沉降作用感覺悶熱。除了注意高溫及午後雷陣雨之外,西南風也將明顯增強,北部地區及馬祖、綠島、蘭嶼將有強陣風出現;入夜後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將陸續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