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打美日神盾艦 解放軍飛豹掛鷹擊91導彈亮相

大陸中心 /台北報導

解放軍官方近日公開一組空軍的圖片,可以看到一架飛豹戰鬥轟炸機掛載了鷹擊-91導彈,在外型上與俄製KH-31P反輻射導彈相似。鷹擊-91被視為專為美日神盾艦「量身訂製」的剋星,可獨立自主地攻擊目標,在巡航階段的掠海飛行高度維持在20公尺左右,到了攻擊階段飛行高度則降到離海面7公尺左右,最低甚至可降至1.2公尺,讓被鎖定的艦隻相當難以發現與防禦。

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向中國出口KH-31P反輻射導彈,之後中國引進技術,開始許可生產這種導彈,並命名為「鷹擊-91」,且不斷強化性能,包括增加射程與速度。另外,由於俄羅斯未曾向中國出口反艦型KH-31A導彈,中國還自力更生,自主研製了「鷹擊-91」的反艦導彈。

根據目前陸媒曝光的資料顯示,鷹擊-91長4.7米,彈徑360毫米,彈重600公斤,最大射程50公里,最小射程5公里。鷹擊-91又分為反輻射導彈(反雷達導彈)和反艦導彈兩種型號,頭部結構隨導彈型號不同而異;反輻射型頭部裝有被動雷達導引頭和殺傷爆破的彈體,反艦型頭部裝有主動雷達導引頭和半穿甲彈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