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溪漲!疑在景美溪洗澡來不及逃 67歲遊民遭沖走

▲民眾受困橋墩,消防員冒險救援。(圖/台北市消防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造成溪水暴漲,1名67歲老翁30日下午1點多,受困在台北市的景美新橋墩(鳴遠橋)下,警消獲報後派遣消防車、救護車及船艇,人員共21名,趕往現場救援,由於水流太過湍急,老翁疑似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另有2名消防人員沿繩索前往救援,也被沖走,所幸自行游回岸邊,搜救人員目前正全力搜救失蹤老翁。

北市政府消防局於5月30日13時52分接獲民眾報案,現場時發現一名男性約60多歲,因景美溪水暴漲受困於鳴遠橋(景美新橋)橋墩下方,水深及腰且水流湍急,受困男子離岸約30公尺,雖手扶橋墩,卻無力往上爬,消防人員立即穿戴裝備並備妥拋繩槍等相關器材,由上游處攜帶繩索游至橋墩下進行救人。

消防人員接觸到老翁時,老翁頭部已沒入水流中,另1名消防人員協助固定時,因溪水上漲湍急,2名消防人員遭溪水沖走,狀況一度危急,消防局立即加派支援進行搶救。目擊民眾指出,「水來了,(老翁)他不敢過去(上岸),跑到(橋墩)那邊去,就卡在那邊。」

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建華說,「救援過程中發現,水流非常湍急,快到胸部以上,所以包括我們人員都已經來不及把繩索架設好,只有直接入到水裡,抓到那位民眾。」

最後湍急溪水沖走的2名消防人員,淹沒在滾滾泥流中,最利用自身技能兩人都游回岸上,均無大礙,但老翁卻被沖走,據了解,67歲的男子是個遊民,平常以橋墩為家,由於連日豪雨溪水暴漲,男子疑似在溪邊洗澡,躲避不及受困在橋墩下,最後被大水沖走。

目前搜救人員還在持續搜救中,另出動4艘船艇於下游處搜尋。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近期內常驟間降下大雨,溪水上漲快速,民眾應避免於水域活動以維自身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