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觀音道路修復快完工 入梅豪雨走山全毀 

▲大雨釀災苗栗觀音道走山。(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生活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市郊的觀音道疑似因為連日大雨,發生嚴重走山的情況,正在修復的道路也位移大約20公尺。苗栗市公所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走山斷面高約4公尺,災害面積4公頃多,要恢復交通恐怕不易,市公所正評估廢道的可能性。►►►點這裡看更多觀音道走山照片。

苗栗市觀音道附近居民表示,最近連日大雨,28日深夜陸續有聽到類似鞭炮的聲音,隔天出門發現住家後方大約4公頃的山林整個滑落,擔心鬆軟的土石恐怕危及住家安全,目前工程人員接獲通報,已經趕往進行補強措施,避免災害持續擴大。

觀音道位於苗栗市新英里,去年潭美颱風期間,因為大雨沖刷道路中斷,苗栗市公所編列新台幣1000萬元經費進行復舊,苗栗市公所發包復舊工程,目前施工到一半,未料,災害地點上方的山坡地層下滑,面積廣達約4公頃,新做工程全毀。►►►點這裡看更多觀音道走山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