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豪雨特報 新北列二級淹水警戒

▲北北基大豪雨特報。(資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滯留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29日基隆北海岸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會,同時也發佈大豪雨地區為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經濟部水利署則將新北市列為二級淹水警戒地區。

新北市淡水地區29日上午下暴雨,導致多處發生積水,淡水國中9點校內變成汪洋一片,當時學生正要去掃地,但是水已淹上小腿肚;淡金路三段也因排水不及變成水鄉澤國,而北新路一段1處民宅地下室也有積水情形發生;淡江大學也難逃積水命運,學生們紛紛拍照PO網提醒大家要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網站在中午12點40分發布,新北淡水6小時累積雨量138公釐,如果持續降雨霞拿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機淹水,包括淡水區民生里,民權路187巷,北捷竹圍到紅樹林站一帶,中正東路2段 ,北新路1段175號,新生街,沙崙路280巷,八勢一街71巷,新民街1段,建議當地民眾及時注意淹水通報及應變。

▼新北列二級淹水警戒。(圖/經濟部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