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茄子也漲價…中秋節吃什麼? 陳保基:我不敢講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呂士奇、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29日)到立法院備詢,他惜字如金;有立委提出,讓中低收入戶領「粽子券」,他很認同,但被問到中秋節該吃甚麼?陳保基卻蹦出了一句「我不敢講」。

日前陳保基的「茄子說」爆發爭議,再到立院顯得惜字如金。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問:中秋節吃什麼?還有烤肉啊,你是說不要吃月餅吃柚子?還是不要吃柚子吃烤肉?」
陳保基說:「我不敢講。」
黃偉哲說:「你不要講比較好。」

端午節要到了,粽子裡相關材料通通飆漲,陳保基之前說可以吃茄子,但連茄子也漲了,怎麼辦?陳保基說,「我想是產量也有關係,我們前一陣子的豪雨,也造成了一些農作物的損失,那當然供給少,價格就會跟著上來。」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議,「我們是不是對中低收入有可能發粽子券?譬如說錢不多沒有關係,100塊錢200塊錢沒有關係,讓他可以買個粽子、過個節之類的等等,眼看下個禮拜一就是粽子節端午節了,政府到現在也沒有對這個點子?給積極的回應?」

立委天馬行空,想出了「粽子券」,讓弱勢族群可以吃粽子過佳節,陳保基很認同,「我想就由主計處及各單位來研商這樣子的可行性,只要對我們農產品的消費有幫助的,我們當然都給予支持。」眼見要過端午節了,低收入戶日子難過,立委想盡辦法,陳保基更是不敢多話,點頭稱是再檢討,就怕自己多說多錯,又成了失言風暴的核心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