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捷靈堂上香 理賠「和解」書張正翰家屬不敢簽

▲北捷受難者張正翰頭七,母抱親友痛哭。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北捷受害者成大碩士生張正翰家屬依南部習俗在26日晚上先舉辦頭七法會,親友轉述夢見正翰穿學士服回家要媽媽別哭了,這句話讓張媽媽淚崩,她回憶正翰從小就很優秀,幼稚園代表致詞,國小運動會永遠是走走在最前頭,發生意外後北捷來慰問,拿出的理賠書上頭有「和解」兩字,家屬不敢簽,不排除提出國賠。

穿著白色T恤的張媽媽抱著親友痛哭,就在兒子張正翰頭七這一天,心情更顯複雜,邊看著正翰照片邊啜泣,因為一張張的照片,都是一家四口出遊留下的紀念。

▼張正翰遇刺身亡,親友同悲譴凶嫌。

張媽媽說,嬰兒時期的正翰皮膚黝黑,頭髮帶有自然捲相當可愛,3歲時還買蛋糕幫他慶祝,到了幼稚園畢業時更代表班上上台致詞,國小時期也因為身高長到168公分,學校運動會永遠是走在最前頭;到了青少年時期,16歲全家買蛋糕一同慶祝,感情好,寒暑假全台走透透四處遊玩。

就在頭七這天,有親友轉述夢見正翰穿學士服回來了,要媽媽放寬心,張媽媽表示,「到廟裡面有人出來,師父出來就叫阿姨,他就邊看,他說正翰說媽媽不要再哭了,他這樣子看會很傷心。」

實在無法相信正翰就這麼走了,靈堂旁邊特地擺放成大提前送來的畢業證書,為了能參加成大6月1日所舉行的畢業典禮,正翰告別式還特別往後延。

正翰搭上北捷死亡列車,北捷高層26日下午雖然來到靈堂前致意,送來50萬元的奠儀,卻拿出一紙理賠書,上頭還有「和解」兩個字,張家人擔心一旦簽下,是否就代表北捷能就此不用擔付責任,張正翰父親表示,「裡面有,是有看到和解兩個字,不過那個是法律上的問題,我們也不懂。」張家人不排除要提出國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