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五星廟今拆到只剩一面牆 明日喜迎「頭七」開放參觀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天是十一中國國慶日,碧雲禪寺被魏明仁掛上五星旗,卻引發地方爭議,彰化縣政府因此強制拆除,今日進行第6天拆除作業,已經完成80%,只剩下一面牆,地面上不見巍峨殿堂,只看到挖土機拆除揚起的灰塵成堆的沙土,縣府建設處表示,明日作善後處理應該可以全部完工,也將邀請鄉親一同見證,喜迎第七天「頭七」拆除活動。

▲碧雲禪寺進入第6天拆除進度只剩一面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碧雲禪寺進入第6天拆除進度,已經完成80%只剩一面牆與土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碧雲禪寺進入第6天拆除進度只剩一面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魏明仁從事情發生至今一直未接電話,外界對他行蹤疑雲四起,一說是魏明仁在27日已出境到香港,還接受中國評論通訊社專訪,強調自己是效法毛澤東,「帶著五星旗的信仰,做戰術性的撤退。」,一切都將會東山再起,將再度揚起五星旗。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說,這筆高達500多萬元的拆除經費,已經確定要由地主魏明仁的胞姊魏素丹支付,若未支付,將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進行強制執行,甚至直接將土地拍賣。

而魏明仁跑到中國一事,彰化地檢署表示,魏因妨害公務罪嫌以十萬元交保,而他另涉傷害案遭起訴,兩案都在偵查中,犯行尚未達限制出境或住居的程度,若是屆時未到庭,將會對他發布通緝與限制出境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